無腸公子

請勿於街邊吻我,在你吸過煙的間隙。

JPSS

我的名句摘抄


最近看了狄更斯的《霧都孤兒》,記錄下我認為經典且有意義的段落。


有的時候,一支親切的樂曲,一處幽靜地方的潺潺水聲,一朵花的芳香,甚而隻是說出一個熟悉的字眼,會突然喚起一些模糊的記憶,令人想起一些今生不曾出現過的場景,它們會像微風一樣飄散,仿佛剎那間喚醒了對某種久已別離的、比較快樂的往事,而這種回憶單靠冥思苦想是怎麼也想不起來的。


歡樂與憂傷交匯在命運之杯裏,然而其中絕沒有辛酸的眼淚:因為就連憂傷本身也已沖淡,又裹在了那樣甜蜜、親切的回憶之中,失去了所有的苦澀,成了一種莊嚴的安慰。


如果我的世界不能成為你的世界,那麼我願將你的世界變成我的世界。


沒有強烈的愛,沒有仁愛的心,沒有以慈悲為懷為準則、以對世間眾生的愛心為偉大的特征的上帝感激之忱,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。


每當有人逝去,總有少數的人們會想到:許多事情被忽略了,許多事情還未來得及去做;多少事情給遺忘了,而更多的事情已無法彌救——足可見,平素對待周圍的人們務須用心才是;沒有什麼是比追悔莫及更令人懊喪的了;請讓我們趁早記住這個理兒吧,以免受那樣的痛苦。

热度(5)

© 無腸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